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量度與不量度究竟有何意義?

經文:啟11:1〜2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神 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 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 十二個月。

量度地方在聖經有二意:(1) 為審判而量度(參王下21:13;撒下 8:2 ;賽28:17,34:11;哀 2:8;摩 7:7〜9、17) ;(2) 為重建(祝福)而量度(參亞1:16,2:1〜5;啟 21:15)。此處量度之地是神的殿和祭壇所在地,及其中作禮拜的人,即聖殿的以色列人院及在其中的選民,這動作象徵以色列人將蒙神保守之意

聖殿的外院,即外邦人院,是不量之地,因外邦人將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即三年半)。

主耶穌曾預言説,聖城要被外邦人踐踏,直至外邦人的日期滿了(路21:24)。故此,這四十二個月便是外邦人日期滿了之前的三年半,亦即俗稱災難時期的後三年半。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