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哪裡可以有這麼多的血?

經文:啟14:20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 遠有六百里。

這位從祭壇中出來,有權柄管火的天使,其任務顯然是為審判而來(祭壇與火喻審判),他懇求手執鐮刀的天使執行其任務。

祭壇管火天使吩咐手執鐮刀的天使,將刀扔在神忿怒的大酒中,有血流出,漲溢成河,高至馬嚼環(約4呎),遠 至600哩,喻審判劇烈的程度(參耶51:33)。

這審判在耶路撒冷城外發生,延伸直至「600哩」(原 文 1600 stadion,每一stadion約607 呎, 1600stadion即 180至 200哩),即全巴勒斯坦的長度,表示整個聖地皆受審判, 此審判即哈米吉多頓大戰(無千禧年派與災後被提派則將 1600作40x40x10的數值,指完全或極大之意,非指整個巴勒斯坦地,如張永信)。

從另一角度看,神審判以色列地,是因聖地遭外邦人踐踏,故也是審判外邦人;神審判外邦人,亦是因為預備以色 列人進入神國之故(參賽63:1〜4)。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