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十角獸又與獸共奪王位太混亂 了,如何解釋?

經文:啟17:12〜14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 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十角指十王在位的時候(參但2:44,7:24),但他們還未組成國家(「還沒有得國」)。表示這隻末世獸的國度是由十王組成的一個大同盟國,亦即將來的復興的羅馬帝國。這十王聯邦國內將有內鬨,他們與「獸」(今指第八位,即敵基督者)爭奪誰是首領的地位(啟17 :12),結果 均屈服在敵基督者(獸)的權力下(啟17:13)。

旋即他們同心合意地與羔羊爭戰(戰况記在啟19章), 但羔羊必勝過他們(啟19:14)。他們實在太自不量力了, 怎可與萬王之王相敵?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