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當耶穌受洗時有聖靈降在他身上,是否在他未受洗以前沒有聖靈住在他心裡呢?

當耶穌受洗之後,有聖靈降在他身上,並非說他未受洗之前沒有聖靈。聖經特別 記載主耶穌受洗後,有聖靈仿佛鴿子降在他身上(太3:16),是特別為耶穌作見 證,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注意約翰福音1:30-34 施洗約翰的話:「我先前不認 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 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由此可見,主耶穌受 洗時特別有可見的現象,聖靈如鴿子降在他身上,不但是神要證明他是神所喜 悅的愛子(太3:17),且也爲給施洗約翰有明顯的憑據,使他可以見證耶穌是神 的兒子。

至於基督受洗之前之事蹟迹,因聖經所記極少,只知他十二歲時曾上耶路撒冷守 節,但他既是由聖靈懷孕而道成肉身,神賜給他的聖靈是沒有限量的(約3:34), 當然有聖靈與他同在了。作基督先鋒的施洗約翰尚且在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路 1:15),何况基督自己呢?

本文選自 陳終道著,《聖經問題解答》(香港:天道出版社)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