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奉主名趕鬼也不能進天國?

經文:太7:23(全段7:20〜23)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主耶穌一直強調行為是真信心的證明(太7:15〜20),並宣吿要防備假先知(太7:15)。祂認定遵行天父的旨意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口稱主是主。甚至連行神蹟事也不能説是信心的證明,正如約6:69〜70所言。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信才能使人得永生,並非信靠神蹟,而是信施行神蹟的全能者。

法利賽人也行「神蹟」(應說是「鬼蹟」,太12:27),但他們是拒絕耶穌的人,他們「奉主名」行各樣的奇事,説是奉主名,但只是口頭上言,事實上不是由神給他們超凡的能力行異事,而是「鬼國的領袖」給予他們能力行奇異的事,這樣他們便更容易迷惑人,這些「鬼行」是撒但蒙蔽人的伎倆,是假先知的行徑,不可不慎。 此處所説的「趕鬼」,也不是真正趕鬼,只是鬼在玩把戲,在人身上有出有入,藉此來迷惑人。太12:27指出,鬼是不能趕鬼,耶穌説惟有聖靈才能趕鬼。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