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信心是神的恩賜嗎?

經文:弗2 : 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傳統意見認為「信心」也是神的恩賜(禮物),經文根據來自以弗所書2:8;但以弗所書2:8是否指出「信心」 是神的恩賜,這還需要商榷。

保羅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表面看來,信心確是神給人的禮物,可是全節中的「這」字(touts)不一定是指信心,因這字是中性字,而「信心」或「恩典」皆陰性,反可指「得救這回事」(與A.T. Robertson同感),意説救恩這偉舉全是神的恩典,固然也基於人的信。但是所説的「並不是出於自己」不能指信心,應指救恩。因為信心是出於自己的意志, 若説是神的禮物,那些不得救的人便大聲抱怨説他不能得救不是自己的問題,而是神沒有給他信心這份禮物。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