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此節經文支持「普世得救論」?

經文:西1: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普世主義倡説「人人因著主耶穌在十架上的功勞可自動得救,免去永刑的審判」,使用的經文其一是本節。

普世主義多受新派神學擁戴,可是他們的論據常以虛浮的神學邏輯為基礎,配合經文的謬解,委實不值一信,保羅傳道以來,不斷推行「因信義稱」、「唯信耶穌」的純正救恩神學,沒有「相信」,就沒有「救恩」(參徒16:31;羅 5:1,10:10等不贅)。在本節裡,保羅清楚論及主上十架所作成的功效:成就和平,叫萬有與祂和好,這便如同主建成了一座救恩大廈,世人只要憑信心搬進居住便好了(參約壹2:2;羅5:1;約3:16〜18)。若普世主義是正確的, 那麼耶穌宣吿不信的被定罪,被定罪的往永死之刑場去(參太25:41;約3: 18 ;帖後1:7〜9),豈不是天大的錯謬及笑話!而主的門徒也擺了大烏龍(如啟20:11〜15 ;彼後3:9),那豈不是荒謬至極。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