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舊約難題 > 索引

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兒子是誰?(詩2:7)

在本章7-9 節,乃爲宣告聖旨,要立基督爲王的權威,建立他的國度,統治宇宙 世界。他有掌握全世界的權柄,無論各方、各族、各國、萬民,都要伏在他的權 下,被一視同仁。他的國度建立,爲要成就神的旨意。在這裏很明白的提到,耶 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這句話可與89:26-27 節爲對比,可知神是他 的父,神要立他爲長子,爲世上最高的君王。至於「我今日生你」,這句話,若 以歷史而言,可能是指大衛登基的那日;但照舊約的預言應許,在新約中的啟示, 已經確實應驗在基督身上了。這裏的「生」字,非指降生,乃指復活(生)說的 (徒13:33;羅1:4;西1:18)。由於基督復活(生)的事實,他被宣稱爲「兒子」, 在希伯來書一5 節與五5 節,引用這節經文時,則以道成肉身和基督的祭司職分 相聯。神叫他從死裏復活,藉以向世人證明耶穌爲神的兒子,且是他的愛子呢(可 9:9;西1:13-14)。

本文選自 李道生著,《舊約聖經問題總解下》(香港:浸會出版社,198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