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甚麼是「你們自己的東西」?

經文:路16:12(全段16:9〜13)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接著「不義管家的比喻」,主即給予三個應用準則:善用錢財以作傳福音之用(路16:9);⑵在大小事情上務要忠心(路16:10〜12);⑶主警吿門徒,倘若在「別人的 東西上」(allotrio,由「另外」allos與「第三者」trio,二字組成,意「其他東西」)不忠心,誰會把「你們自己的東西(humeteron由「你們」humen與「合夥、有分」meteron二字組成)給你們呢」?主意思是,信徒若在世上的財物上(「別人的東西」在上下文是指錢財」)不忠心,神(tis,中譯「誰」,是指神也不會把屬他們的財物(「你們自己的東西」也是指錢財,在此處乃指天上的財寶)交給他們。換言之,信徒運用地上的錢財廣傳福音,神必在天上為他們存留永久的財寶。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