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為何門徒看不見神的國在他們當中?

經文:路17:22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接著上文(路17:21)的思路,耶穌轉身向門徒解釋,天國在人間實現是將來的事(「日子將到」),這個時間稱為「人子的一個日子」,但他們「都不得看見」了。主剛説「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路17:21)(眾門徒也在當中),為何祂又立即宣布門徒「不得看見神的國」?

原來神的國有二個涵意,一是屬靈的,一是地理的。屬靈的部份從有人類開始便有,即在亞當之時便有,屬靈部份的救贖工作,要在十架上才完成。而地理部份是自彌賽亞降生才開始,只是猶太人的領袖拒絕耶穌作地上的彌賽亞,以致地理部份的神國,便延後至人子復臨地上之時。故此主説「你們不得看見」,是指那天國建立在人間的地理上的時 間。亦是人子在地上稱為彌賽亞王的時候,條件是猶大國領袖要重生才可見神的國(如尼哥底母,約3:3)。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