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難題 > 新約難題 > 索引

究竟先知與君王沒看見、聽見甚麼?

經文:路10:24(全段10:21〜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七十個門徒從外面帶著得勝的消息回來,神的國摧毀了撒但的國(路10:17〜20)。主耶穌為此獻上感恩頌讃的禱吿後(路10:21-22),隨即轉身吿訴門徒説,他們能看見這些,是有福的(路10:23),這些都是古時先知與君王所夢寐難求和難見的。究竟先知、君主未看見什麼?

那七十個門徒在各處宣吿「天國近了」的信息(路10:9、10),又蒙賜權柄行神蹟奇事,證明他們所傳的信息是從天上來的、他們所傳的彌賽亞就是拿撒勒人耶穌。這七十個見證人到處看見神國權能的伸張,凡看見的是有福的人(路10:23)。神國權能在各處彰顯,是古代聖徒(如先知、君王)所欲見的,但他們只能預吿這種權能的出現,卻無法看見那權能的彰顯,如人悔改進天國方面(路10:24;參路10:20)

馬有藻著,《分解真理的道》(台北: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2005)
這是好書,特此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