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背景

> 古埃及與亞瑪拿

古埃及的嘉辛人(Gerzean) 之最先鑄金術與埋葬死人方式

在奈加代第二階段(Nagada II Phase)中,嘉辛人(Gerzean)的影響由下埃及(北方)向南傳播,且為尼羅河上游地區的都市及經濟革命鋪了路。他們可能是王國時期以前第一批與米所波大米和印度通商的人,而他們更將耕種推廣。亞米永里人的耕種事業是依靠打獵來補充耕種的不足,而嘉辛人的經濟則完全依賴耕種,其中人工灌溉則成為很重要的部分。從嘉辛人的遺址出土的金屬鑄造工具及武器看來,他們已能掌握鑄金的技術,而這時期,人們已運用銅,這顯示他們的貿易已擴展到尼羅河岸以外的地方了。從亞洲地區進口的有銀、琉璃、鉛和其它商品,而從嘉辛人墳墓中發現的圓筒形印章可能是同期的米所波大米產品。巴答爾人與亞米永里人運用的化妝技巧也在嘉辛人的文化中發展下去。

外來的影響可以在革新的服式、裝飾及器具中表現出來。燧石刀和匕首在外形及設計上都改變了,在製造陶器方面更有重大改變,花瓶是由較淺色的泥土做成,上面加上紅啡二色的不同花紋為裝飾,取代了亞米永里時期典型的紅底而以白色為裝飾的陶器。葬禮事宜也有很重要的改變。因為在早期的墓穴中發現的屍體多捲縮被包裹著,然後把屍首面朝西方下葬。但那些在嘉辛人地方發現的屍首,卻沒有朝一定的方向放置,而且墳墓是較精細的;刻意打破的陶器碎片更證明在埋葬屍首時,是有一定儀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