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辯道學目標與內容

從探究人類問題看來,人類問題的根源何在?

基督聖道,並非宗敎的幻想,乃爲人類問題獨一無二的答案,以往六千多年的歷史,已具體證明,無可置疑。人類的根本問題,乃在他和上帝的關係。上帝乃自有永有、至聖至善,全智全能。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 都在乎祂』(徒十七28)。我們和上帝,乃是息息相關,須臾不離,『萬物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羅十一36〕。祂乃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啓十九16);又是『活水泉源』 (耶二13) ,萬福之本,『衆光之父』(雅一17)。『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因此,我們對於一切違反上帝啟示的泛神主義、理神主義、多神主義、無神主義,以及偶像崇拜,都須加以駁斥;尤須勸導世人,眞切悔改,信服眞道;『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 歸向上帝』(徒十四16;十七30-31;廿六18),免得『從道中滅亡』(詩二12)。因爲上帝是我們生命之主,順之者生,逆之者亡。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