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的大能證明

怎樣從大政治家的見證看到聖經與福音的大能?

聖經乃是國家社會的根基,乃爲不可須臾或離之常道。一般談治國之道者,大都不會思念上面的事,祇是顧到地上的事(西三2)。我國士大夫一面高呼反對共黨及其唯物無神主義,但卻不信聖經啟示我們的眞神上帝,這乃是一種「實際的無神主義」,實乃自毁其反共的立場,立國之根基。美國開國元勳華盛頓說:「欲求國運之昌隆,政治的修明,宗敎與道德,乃爲不可缺乏的兩大柱石。敎育的普及,風俗的改善,民情的淳厚,凡此種種,都是枝葉;而上帝聖潔仁慈啟示的眞光,才是促進社會福利,改善人類德性的動力。因爲民權的保障,須賴良善的政府,而良善的政府,必項建立於基督聖道的基礎之上。離開了上帝和聖經,便無法治國平天下。」德國首相畢士麥說:「基督聖道,是國家永久不拔的基礎。執政者的權力,乃由神所賦予,當以神的旨意爲依歸。但神一的旨,祇有在聖經裏面,有明白的啟示。所以國家的拫基,祇有建立在基督聖道之上;國家的法律,乃以基督聖道爲根源;其施政的目的,乃在求基督聖道之實現。」英國名相葛拉斯頓說:「我一切所思所爲,以及我整個生命,都是以主耶穌基督的神性作根基,此乃我國民族在動盪不安中唯一的盼望。近代科工的進 步,不能減少人類的痛苦,欲謀解除人類的痛苦,端賴基督福音。」美國威爾遜總統說:「世界人類,天下萬邦,都應遵守神的律法。人憑自力,無法行善;人類的道德與德性,乃是皈依基督,順服上帝的結果。神乃是歷史之主,祂統治萬民萬邦,要使萬事演變推移,最後成就 神的旨意,實現神的公義。所以,欲謀人類樂利,天下治平,唯有遵行神旨,與神和好。」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