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的權威

怎樣從聖經無窮之奧秘,看到聖經的權威?

凡人的著作,無論如何高深,都可窮究其理;惟聖經一書,兩千年來,所有博學深思之士,雖竭其聰明才智,研究聖經,從未能窮其奥秘,而且愈加深究,愈覺其所知有限、愈覺其深不可測。圖書館所藏解經的專著,琳琅滿目,亦難闡釋其奥義,這乃是因爲人的才智,只能了解人的著作,不能領悟屬靈的奥秘。『因爲這不是世上的智慧,也不是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乃是從前所隱藏上帝奧秘的智慧,……只有上帝藉着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爲聖靈參透萬事,…除了上帝的靈,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林前二6-11),可證聖經乃有神聖的屬天的來源,不是人間的凡俗的著作。

不信者譏諷聖經,以爲上帝旣是無限的,何以把祂無限的知識智慧,限在一本書裏。殊不知這正反證此乃上帝的智慧,故能把祂無窮豐富的智慧和奧秘,放在一本書裏,俾便隨身攜帶,向萬民傳揚。上文所擧的英國大文學家司各脫爵士又說:『聖經一書,寶藏無窮,即使一位最有學問、最卓越、最精勤的人,無論他用多少時間精力去研究,都不能窮究全書的道理,那是一個無窮的寶藏,越加探究,越覺豐富。』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