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超凡的感力

怎樣從聖經能使人篤信不疑,看到聖經超凡的感力?

信心是上帝的恩賜,乃是藉着上帝的話賜給人的。『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十17)這不是空談哲理,頭腦研究的結果,乃是信而有徵,寶貴的經驗,是一種超凡奇妙屬天的感力,能使人袪疑解惑,確確實實能夠令人相 信上帝,相信主耶穌是神子。這種使人起信的力量,祇能從聖經而來。證道的著作,祇能助人 了解,唯有聖經,才能使人信服,這種使人信服的奇功,正如水能解渴,飯能充飢一樣的實在。

聖經不但使人起信皈主,且能使人相信祈禱的功效。例如慕勒(George Muller) ,他乃一文不名,專憑信心,依靠祈禱,每天維持兩千多人的生活,一百所學校,九千多學生, 一百八十五位宣敎士 ,每年印發四百多萬福音小册,幾萬部聖經。他在祈禱之前,必先默想聖經,從聖經產生祈禱;根據上帝的話,得到他所求所想的。祈禱不是個人的空想,自私的要求,乃是從聖經裏發出來的信心的力量。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