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超凡的感力

怎樣從聖經能使人認罪悔改,看到聖經超凡的感力?

『上帝的道(聖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刅的 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四 12)以是能令人在上帝面前赤露敞開,看到自己的本性的敗壞,罪惡的深重。五旬節的時候,衆人聽到上帝的話,便大爲『扎心』,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當日領受上帝的話,認罪悔改,受洗皈主的,約三千人(徒二37-41)。千千萬萬,無法計算的人,原來犯罪作惡,德行敗壞,自私自利,醉生夢死,一旦聽道,讀了聖經,便會憂傷痛悔,認罪皈主。

在異敎國家,從無聖經的地方,或在鐵幕裏面,査禁聖經的國家,甚至有人偶爾檢得一段聖經或福音單張,讀了以後,便認罪悔改,這種事例,無慮千萬,不勝枚擧。還有許多心地剛硬,存心敵擋眞道,詆毁聖道,褻凟上帝的 人,忽然會被一句聖經打動,如箭刺在心,使其心中痛苦,百般抗辯,竭力掙扎,想求解脫, 終歸徒勞,結果祇有向上帝投降屈服,認罪悔改,皈依救主。衞斯理佈道之時,常有暴徒聚衆 搗亂,甚至陰謀傷害衞氏;但聖經的話,有雷電萬鈞之力,當場把他們打倒在地,叫他們認罪悔改。

蘇俄原子科學最高權威杜正科博士 (B.P. Dotsenko)出國開會,在加拿大旅館中,見一聖經,隨手取閱,頓覺其重非常,使雙手發抖,結果這位崇拜史魔敵擋上帝的著名 科學家,竟認罪悔改,皈向救主,自動赴敎堂受洗。聖經的感力正如兩刅寶劍,能直 刺人心,令虛驕狂傲者,低首下心;使暴虎憑河的,馴如綿羊,屈身敬拜!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