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超凡的感力

怎樣從聖經能使人靈性進步,看到聖經超凡的感力?

聖徒靈命的長進,乃是上帝的恩賜,也是上帝的工作、不是人的才能,或研究修養,所能見效,而乃端賴聖靈默化的奇功。聖經乃是聖徒的靈奶,聖徒必須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那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才會漸漸長大(參彼前二2)。

陶雷博士主持聖經學院,同時又牧養一個大敎會,每晚擧行講經會,到會者多至六千人,他有充分的機會,切身體驗,明白聖徒靈性進步的奧秘,乃在聖經。凡是靈性退落,生活不正常的人,祇要 天天研讀聖經,便見其生活正常,性情德行,都發生顯著改進,前後判若兩人。

聖經乃是屬靈的糧食,如不讀經靈修、正如一個嬰孩,沒有吃奶一樣,自難望其長進。倘使一個眞正重生得救的人,天天祈禱讀經,謹守勿懈、必能在上帝的恩典裏長進,和上帝有密切靈交,便能在愛中建立自己,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而且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參弗四12-16;林後三16-18)。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