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福音的大能和明證

神如何藉所行的神蹟,顯視其超自然的能力?

福音是上帝的大能,上帝藉其超自然的能力,所行的神蹟,也是我們所信的實底和確據。現代人迷信科學,不信神蹟,這乃是辯道學上必須對付的重大問題。那些 反對的人,只懂一些科學的皮毛,其實「乃是迷信十八世紀『自然律』的落伍分子」(語本現代著名科學家Dr.Vanevar Bush博士,參閱拙著「聖道證言」第二章)。

所謂科學定律,其實僅是假設,這種假設,往往可被新發現的論據所推翻,成爲「明日黃花」。可見所謂科學上的「金科玉律」,並非絕對眞理。照一般定律,火能燒死人,但上帝用更高的定律,可保護但以理三 個朋友在火中遊行,絲毫不受傷害(但三19-27)。同理,月球的溫度,日間高達華氏二百七 十度,夜間低至華氏零下二百幾十度,日夜相差約五百度。照所謂「自然律」,太空人必被燒死或凍死;但由於現代科學家發明了 一種「太空衣」,便有一種超過尋常「自然律」的力量,可保太空人在月球漫步,不至燒死或凍死。觀此可知,那些幼稚的科學家,以爲上帝施行神蹟, 便是違反祂自己所定的「自然律」,這種反對的理由,適足表示他們的無知,便可不攻自破。

尤有進者,上帝施行神蹟,不僅在理論上是可能的道理,而且在實際上是確有的事實。雖則有些自鳴爲「基督徒」的,不信基督敎的超自然性和神蹟;但是,他們一切想把基督敎變成爲「無神蹟的基督敎」的企圖,乃是心勞日拙,必然失敗的。這乃是因爲他們在做一件絕對不 可能的事,而且和事理完全相反的事。

因爲基督敎,本質上便是神蹟,除去了神蹟,便沒有基督敎。基督敎絕對沒有「神蹟的」和「無神蹟的」之分,而祇有眞基督敎(有神蹟的),和假基督敎(無神蹟的)之分。否認了基督敎藉神蹟表現的超自然性,則約翰福音三章第十六節, 便根本沒有其眞實的根基。因爲我們這樣便根本沒有理由來闡明『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 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裏面福音奧祕的道理。因爲耶穌本身道成肉身,便是神蹟之最高表現。

由於罪惡入了世界,人類的道德和靈性狀況,不但已經失常,而且發生嚴重的病態;這個世界,已經成爲一個無法自救的罪惡的滅亡的世界,則這一位超自然的而且關愛世人的上帝,爲着拯救世人,便不能不施展其大能的手,行神蹟奇事,並使人類心靈有超凡的改變,以完成其救贖的計劃。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