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世界和人類的起源

科學巨匠怎樣描述宇宙萬物是上帝的創造?

一般自然主義和唯物主義的學者,以爲宇宙的構成,乃是出諸「偶然」的湊合,此種幼稚的見解,習非成是,每藉科學之名,誘惑世人,殊不知卻已遭真正科學家所駁斥。例如英國倡導科學方法對近代科學進步有卓越貢獻的培根勛爵(Lord Francis Bacon, 1561-1626)說:『宇宙乃是偶然湊合而成的邪說,實比猶太敎各種傳流的神話和故事,更爲荒謬無稽,毫不足信』。

又如對於光學,電學,聲學,磁性學有卓越貢獻的英國科學家,英國皇家協會會長凱爾文勛爵(Lord William Thomas Kelvin, 1829-1907)也說:『從偉大的自然界中,我們可以看到,冥冥中乃有一位主宰;並可知道一切生物都必依乎一位自强不息的造物主和大主宰,始能存留有氣息』;又說『蝴蝶之美麗,百花之鮮艷,豈是各樣原子偶然湊合而成的結果嗎?果真如此,這些原子,爲何不把我偶然湊合,變成蝴蝶或百花呢?』。

大科學家牛頓(Sir Isaac Newton, 1642-1727)亦嘗說:『證諸天文系的奇妙安排,我們不能不承認,必是一位全知全能上帝的作爲,……宇宙間一切有機無機的萬象萬物,都是從永生真神的智慧大能而來;祂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祂在這無量無邊的,井然有序的大千世界中,憑其旨意,創造萬物,「並將生命氣息和萬物賜給萬人;我們生活動作都在乎神」……』。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宗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