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道護教‏ > 基要衛道

> 聖經真理萬古常存

顚撲不滅的聖經眞理,如何能超越魔鬼當前的戰略?

現在魔鬼的戰略,益趨險惡,他乃裝作光明的天使,在表面上,他並不像羅馬君皇那樣逼害敎會,亦不敵擋聖道,他所選用的使者,乃爲敎會著名的首領,或擁主敎聖職的銜頭,或佔敎會學府的講座,且能著書立說,號召羣倫。他們作戰的方略,槪可分 爲三種:

第一種是否認上帝的誡命,目無上帝的公義,提倡新道德論,環境倫理,以爲是非善 惡,沒有絕對標準,只要出於愛心,可以爲所欲爲;,倘使環境需要,偸搶亦不爲罪。有一位敎主日學的敎員,搶了一萬美金,竟在法庭敎訓法官,說是出於愛心,要用此款救濟窮人。誨淫誨盗,爲非作惡,卻以「新道德」爲護符,有恃無恐。『禍哉!那些稱惡爲善,稱善爲惡,以暗為光,以光爲暗,以苦爲甜,以甜爲苦的人!』(賽五20)

第二種是否認上帝的救恩,提倡「革命神學」和「希望神學」;鼓吹「社會革命」,公然主張暴動。普世基督敎協會(W.C.C.)經常以鉅欵資助左傾集圑和無神共黨。他們召開國際大會,乃爲討論社會經濟問題。他們不談救恩,不傳福音,曲解聖經,謬講眞道;以罪惡爲壓迫,以「解放」爲救恩;捧馬克思(非主耶穌)爲先知,爲救主,而以神學院作策動革命的基地。

第三種是否認上帝的存在,提倡「神死神學」和「無神基督敎」。他們認爲唯有宣告上帝的死亡,才有人類的生存。他們崇拜尼采,視爲最大先知,並且荒謬絕倫,認為偉大神聖的人類,當要求上帝的死亡。這些假先知,乃是宣傳道德的虚無主義、共產主義和無神主義;但他們卻是外蒙羊皮,穿上聖袍,裝作光明的天使,假借基督聖道的美名,盤據敎會的學府和講台!此乃魔鬼最後的傑作,垂死的掙扎,乃是世界末日的徵兆。因爲救主再臨之前,必有離道反敎之事,甚且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帖後二3-4)。神死運動,乃是魔鬼謀殺上帝,消滅人類的新戰略。人類中了古蛇的毒計,不知神乃生命之主,提倡神死神學,乃是自絕命根。但我們並不驚慌,此乃應驗神的預言,又爲救主再臨的預兆(帖後二2-3 ;提前四1),我們當挺身昂首,因爲得贖的日子近了,(路廿一28)這不法的人,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牠,要用降臨的榮光廢掉牠(帖後二 8)。

(本文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